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英语系成功举办英语专业大咖聊英语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20184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菁英”系列讲座之“大咖教授、金融精英与优秀师姐和你聊聊英语专业那些事”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吴新云教授、英语系毕业生金融精英刘灿学长以及即将赴往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石晴学姐。我院2016级以及2017级大一新生悉数到场,仔细聆听学长学姐抑或专家教授的经验分享。 

首先上场的是吴新云教授,阵阵掌声中,吴教授从专业学习、个人经历、未来规划等方面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吴教授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英语专业学生在就业或深造方面的优势,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英语学习能力和技能。同时,吴教授也为同学们分析了未来深造规划的方向,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早行动。

第二位上场分享经验的是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刘灿学长。刘灿学长首先介绍自己是一个“根正苗红”的英语专业学生,从本科到研究生,他都是在我院学习毕业的,也因此对我们学院以及学弟学妹们有着很深的感情。刘灿学长讲到自己的实习工作经历,为大一、大二没有实习经历的同学们指点迷津。他强调了英语扎实基本功的重要性,这是英语专业比其他专业而言一个重要优势。同时学长也强调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踏实学习。

最后上场的15级英语专业的石晴学姐,大四的她刚刚收到世界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的录取通知书。石晴学姐讲述自己是怎样发掘对英语的兴趣,从《哈利波特》到《简爱》再到世界级名著,她通过不断地阅读提升了自己的英文水平和素养。此外,她也讲述了积极参加我校的很多社团活动来拓展自己的眼界和人脉的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要培养平衡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

三位嘉宾讲述完毕后,我系主任傅强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概括总结。傅强老师希望通过三位嘉宾的悉心分享介绍,能够让我系同学们对英语专业有一层新的认识,并且提早为未来就业或深造做好准备。总结完毕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向嘉宾们问出自己的问题,而三位嘉宾也都耐心解答。现场气氛融洽自然,同学们纷纷用掌声表达对于嘉宾和老师的感谢。最后,本次讲座圆满举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