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征兵工作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我院在三号学院楼31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讲会,会议邀请到我院2010级退役大学生黄鑫磊同学跟学院一到三年级二十多名男生做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芳老师、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学辉老师也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徐芳老师先给大家印发了大学生征兵政策相关材料,又从经济补助、升学优待、发展与就业等方面对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向在场同学普及了国家的大学生征兵政策。

接下来,黄鑫磊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大学生征兵宣传片,之后用“梦想、责任、历练、战士”四个关键词来总结他在部队的独特生活体验。他讲到,自己从小就有很深的军理情结,对全副武装的那种仪式感和使命感比较着迷,也特别痴迷于那种血性、激情,希望在有限的人生中实现一些价值。于是在大三时,毅然携笔从戎。黄鑫磊同学还分享了非洲难民、战争难民的艰苦生活经历,而我们正是由于有一个强大的军队在保家卫国,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从各个方面展现中国军人的高度使命感和勇敢无畏的精神。

谈到部队生活,黄鑫磊同学觉得自己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得多。 他说,“是最初纯粹的想参军的情怀让我坚持了下来”。那些在部队里挥洒的汗与泪,终究会造就一身硬骨头。两年的军旅生活造就了他超然的意志,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他还从专业的政治课中得到了丰富知识体验,收获了惺惺相惜的战友情。  

退役不退色,退伍不退志,黄鑫磊同学现在成功保研,在我校商学院就读于跨国公司管理专业,并得到了多个公司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依旧优秀认真地生活学习。

最后,黄鑫磊同学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答疑。整个过程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不仅了解了国家的大学生征兵政策,还听到了一段不一样的大学经历,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