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咖香读书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习和科研氛围,鼓励广大教工多读书、读好书,我院分工会结合学院“咖啡吧”活动发起了“咖香读书会”系列活动。2018418日下午在学院南路校区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分工会组织了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兆铭教授和院长黄振华教授也亲临本次读书会,并参加了会后讨论。本次读书会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分工会委员、翻译系霍盛亚副教授主讲,本次读书会分享交流的书目是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著名历史学家马克曼艾利斯(Markman Ellis)的《咖啡馆的文化史》(The Coffee-house: ACultural History)。

该书从文化史的视角,以详实的史料描述了咖啡馆在欧洲,尤其是在英国的兴衰变迁。霍盛亚老师则从新经济批评(neweconomic criticism)的角度对咖啡馆的发展与英国文学公共领域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延伸性研究。来自学院各个系部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品尝浓香咖啡的同时,聆听霍盛亚老师对《咖啡馆的文化史》一书的研究成果与读书心得,并围绕“咖啡馆及其文化”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一书一世界,一页一人生。读书会系列活动为学院“咖啡吧”活动赋予了更加深刻的文化内涵,为广大教工提供了拓展视野、交流思想的平台,激发了学院教工的学习热情。本学期读书会系列活动还将继续阅读《游戏的人》、《想象的共同体》以及《论历史》等书目。

111111.jpg

聆听霍盛亚老师分享读书心得

mmexport1524526892347.jpg

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