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到世界500强日企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1227日,在外国语学院李蕊老师的带领下,日语系16级全体同学和日语研究协会的其他院系5名同学代表一同前往位于国贸三期的世界级著名企业三井物产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当天,受到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兼副总经理德谷昌也先生和战略企划部高级经理李静婧女士的热情接待。

三井物产是主导日本产业经济的代表性综合性商社之一,创业于1876年,迄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三井物产并不生产实质性的商品,而是为各行各业提供所需服务,让产业经济有更加完善的发展环境。是日本的历史和环境孕育了这样一种独特的经营模式,因此,了解三井物产对于理解日本历史、文化和经济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

参观活动中,首先参观了三井物产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氛围,同学们进入到日企真正的工作区域近距离了解。之后,德谷副总和李女士在公司的大会议室为同学们介绍了三井的历史、经营内容和企业的文化内涵等内容。最后,是问答交流环节。日语系同学和日研的其他院系同学分别用流利的日语和英语积极地与两位领导进行了交流。

11.jpg

此项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申请并获得立项的“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实践项目”的活动一环,旨在让同学们在读书会环节深度精读日本企业文化的相关书籍之后,实际到日本企业进行参观学习,能够对书本上的内容有一个直观的了解与认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类活动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书本内容的理解、锻炼了表达和交流能力。三井物产的领导们也对我校同学的活动表现纷纷夸赞。今后,期待能够加强校企间的联合和合作,策划并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