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毕业生用人单位日本Works Applications董事长五十木正到访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发布日期:2017-06-17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69日上午,日本株式会社Works Applications中国法人(上海万革始应用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五十木正先生拜访我校日语系,并做公开讲座“全球百年企业及所需日语人才”。

五十木正董事长从近百年来日本企业的兴衰历史出发,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日本许多大型企业失败的原因以及长寿企业的生存之道,并指出,当下的日本企业正朝着全球化方向不断发展,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渴望更多海外优秀人才的加入,日本企业迫切需要具备解决问题能力与迅速适应异文化的能力的优秀人才。此外,五十木正董事长以日语系第一届毕业生何庆在Works Applications迅速成长的事迹为例,鼓励中国大学生要勇于突破自己,挑战自己,成为能够适应全球化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同时,五十木正董事长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培养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继续接收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到株式会社Works Applications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