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选派选手参加第十二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赛事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201763日,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赛事在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地区各高校24名选手齐聚于此,切磋学习。我校经过多次选拔指导,最后派出日语系13级学生逯黛妮和14级学生龙冬丽两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指导教师李蕊老师、外教伊藤老师夫妇也到场为两位选手现场点拨。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作为中日两国间大型人文交流活动,对加深中日两国各界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促进青少年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提高我国日语专业教学水平,增进各地区各院校之间的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我校两名选手发表了题为《我要创办的企业》的演讲,发音标准,流畅自然,表现出优秀的日语学习成果,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后评委对整个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为各位选手指明努力的方向。我校两名选手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