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科研机构2016年工作总结汇报暨2017年工作计划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1-10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科研机构(东方学研究所、外国文学研究所、应用语言学中心、翻译研究所、国别研究所和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发展研究中心)在学院南路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工作总结汇报暨2017年工作计划会议。会议由主管科研工作的卢茂君副院长主持,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参会。

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国别研究所、应用语言学中心、外国文学研究所和东方学研究所的各位负责人首先对各研究所2016年所进行的科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主要形式包括主题会议的召开、专业教材的建设、相关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等线下活动,以及微信公众号的线上推送宣传等。与会的科研机构负责人严肃讨论、热情分享、互通有无,会议气氛十分热烈。之后各研究所负责人向学院学术委员会阐述了其2017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并提出了一些在工作中的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探讨,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由学院学术委员会认真评审,宣布应用语言学中心、东方学研究所、外国文学研究所及翻译研究所2016年年度工作考核通过。学院学术委员会高度评价了几个研究所日常工作的可持续性以及对学生起到的积极的引导作用。至此,外国语学院科研机构2016年工作总结汇报暨2017年工作计划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