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系列讲座中国移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发布日期:2012-04-07 浏览次数:

4月6日晚上七点,外国语学院在主教208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二场外教精品系列讲座,由富布莱特访问学者Patricia Hart Mangan为同学们带来以“:CHINESE IMMIGRATION TO CALIFORNIA”为题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傅强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晓红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王晓红院长赠与外教一份带有中财特色的礼物之后,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主要讨论了中国前往加利福尼亚的移民问题,Mangan追溯到在1848-1855加州淘金潮(the California Gold Rush)和1865-1876美国铁路建设(the first Transcontinental Railroad Period)时期,大量的中国劳工来到美国,躲避国内战争和寻求黄金梦并分析了“push”(推力)和“pull”(拉力)原因。讲座的后半部分主要集中在那个时期中国人在西方受歧视的原因(外观,食物,语言等),最后外教提出人们应对移民交流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在后面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疑问,Mangan一一给予作答,场内气氛十分活跃,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西方人是如何看待中国移民的,以及学会如何更好地处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文化交流学习机会,让学生们树立思辨思维,有利于树立我校先进文明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