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战斗英雄李延年,历经战火洗礼,舍生忘死、英勇杀敌,为建立、保卫新中国作出巨大贡献,60多年来永葆英雄本色,激励官兵矢志奋斗。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的风向标,为其注入持久深沉的精神动力。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在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百折不挠。

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位党员的修身之本。中国“氢弹之父”于敏,“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为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几十载的黄旭华,无一不体现出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中牢筑信仰之基。

为此,我院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重大及转折事件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党在一百年发展过程中的经历的艰辛与坎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具体方式详见公众号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