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楼31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由李名义老师主持。在主题教育活动之前,学院领导代表学院,向学生党员们征求对学院发展的意见与建议。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积极发言,代表学院同学向学院领导反馈在学院的学习体验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个人意见。同学们的建议涉及学习、生活及实习实践等各个方面,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并对其中的一些问题现场给予答复。


随后进入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李名义老师向党员们讲述了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守岛英雄王继才32年守岛如一日,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道德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海防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名义老师建议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王继才同志的事迹,并学习他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身边的同学做实事做好事。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在郑文迪同学带领下再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家国情怀和砥砺奋斗的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集中学习结束后,学生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个党员同志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省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勇于直面自己,不怕亮出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对自身思想上、学习上、态度上、行为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与反思,同时,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对其他党员提出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整个思想交流过程形式活泼、内容务实,起到了学习交流和互相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