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正文

语言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是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的非实体开放型科研机构。2011年12月,外国语学院成立“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其宗旨为“以教学为依托,进行应用语言学相关学科分支的应用研究”。 2018年11月新成立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沿袭并扩大其宗旨。致力于推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前沿研究及相关成果,合作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定期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境内外专家学者,举办各类前沿学术讲座、工作坊等;建立与其他院校以及研究中心()的合作关系;开展学术研究并组织申报各类合作课题项目;鼓励成员参加重要学术会议,推动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整体学科建设与科研力量发展。  

 

研究所形成机构开放、竞争创新、优胜劣汰的机制。主要成员均为外国语学院在职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跨学科知识背景,长期从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研究。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句法学、语用学、心理语言学、社会语言学、二语习得、语言测试及教师发展等。  

 

下一条:生态文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