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正文

生态文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生态文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Ecocritical Studies)是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的非实体开放型科研机构,成立于201811月。研究所旨在提供一个供从事生态文学与生态文化研究的学者切磋交流的科研平台,其主要任务是整合国内外生态研究的前沿动态与科研资源,与相关机构建立密切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推动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整体学科建设与科研力量发展。

 

生态文学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不仅包括自然环境在生态文学作品中的再现,也聚焦现实社会中相关文化现象的生态意义,尤其是生态与城市、生态与政治、生态与历史、生态与性别等维度与文学批评之间的跨学科交流与对话。研究所成员均是具有博士学位的高校科研人员,具有跨学科的知识背景,长期一线从事生态文学或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