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任领导 >> 正文

彭苏颖

发布日期:2016-11-08 浏览次数:

职称:教授

专业:英语教学

学位:学士

学历:本科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研究方向:英语教学法

电子邮箱:pengsuying@yahoo.com.cn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精读课1—6级》、《大学英语视听说课1—4级》、《财经英语阅读》、《西方经济学英语阅读》、《研究生英语精读和听力等课程》。

学习经历:(本科写起)

1978年-1982年,武汉大学,英语专业,学士

1991年-1992年,英国利物浦大学英语系硕士课程班学习

 

科研成果:

专著:

主编了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新编财经英语》;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财经英语阅读》;《西方经济学英语教程》等。

论文:

“The Application of Communicative Approaches To Business English Teaching”、 “经贸英语中英译汉的基本翻译技巧”、“论大学财经英语的词汇教学”、“我国高校双语教学研究的综述与评论”、“大学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考与探索”、“大学财经英语教学模式初探”等多篇论文。

课题:

主持了以下课题:剖析多媒体辅助大学英语教学的积极影响和存在的问题” 、“大学英语” 、“试论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听力和口语应用能力”;并且参与了其他多项科研课题

 

获奖与荣誉:

1997年,荣获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06年和2004年先后被评为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教师

上一条:高杰

下一条:王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