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并做发言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2019119日至10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新中国翻译事业70年论坛暨2019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大型跨国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等领域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设有8场高峰论坛、31场专题论坛,会议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传播与翻译、构建新时代融通中外话语体系、中国翻译学科和翻译专业的发展、翻译教学与翻译人才培养、新时代背景下的语言服务技术创新与企业管理等多个主题。

 

      外国语学院教师胡婉应邀在翻译教学与翻译人才培养分论坛做学术报告,汇报了《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背景下,我院财经新闻翻译的教学成效与研究成果,引起与会者的深入讨论,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