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保杰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学术活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620日下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李保杰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学术活动月”,在我校沙河校区2号楼210做了题为“美国古巴裔流亡文学的叙事策略和审美困境”的讲座。

1.jpg

在讲座中,李保杰教授指出古巴裔文学是美国少数族裔文学中颇具影响力的分支,是西语裔和拉美裔文学的主力。鉴于文学生发的特殊历史背景,以“流亡”为核心书写范式的流亡文学一直占据古巴裔文学的主流,成为族裔文化的代表性叙事策略,且取得瞩目成就。但同时,文学书写范式的经典化也造成了文学话语的模式化和审美困境,进而限制了古巴裔文学的多向度发展,流亡文学的霸权地位也受到了“反流亡”书写的挑战。

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本学科的认知,帮助教师、学生紧跟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前沿,系列讲座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