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暖暖冬日,与笈川老师相遇在中财——记笈川幸司先生为我校学子举办日语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12月7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有幸邀请到了“日语学习沙龙”创始人笈川幸司先生来我校进行有关日语学习的讲座。笈川老师一直致力于学生日语学习的指导,足迹遍布我国60多所高校,先后出版发音、朗读、会话、演讲等指导教材,受到学习者的一直好评。2010年被评为“百位在华最活跃的日本人”,并获2016年度日本外务大臣“推动中国日语教学个人表彰奖”。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李蕊老师主持,得到了日语系学生及我校广大日语爱好者的积极响应。

晚上6时整,沙河东区主教308响起了异常热烈的掌声。讲座起初,笈川老师先以饱满的热情问候了大家,并针对如何用日语进行地道的问候和寒暄进行了相关指导。随后,笈川老师让同学们写下在日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逐一进行现场解答。

首先是发音指导,笈川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日两国学生在发音上存在的不同,并依据这一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之后是提高听力的方法,笈川老师认为只有精听而非泛听才能有效提高听力水平;最后,笈川老师反复强调学习态度,说这是日语学习最重要的一点,他还邀请学生上台互动,使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什么是端正的学习态度以及良好学习态度的重要性。

笈川老师的幽默风趣和热情奔放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笈川老师特创的背单词、做演讲、学语法的方法诀窍,收获满满。最后,所有老师和学生再次对笈川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带着独家秘“笈”,带着高效实用的学习方法,相信我们的日语学习之路会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