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用英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通过英语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地英语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作品要求

选手从3种形式自选1种形式来准备作品,三种形式分别是“英文朗诵”“英文自我介绍”“故事撰写和朗读”。初选作品80%可获得证书,分别要求如下:

1)英文朗诵

选手从8篇推荐段落中自选1篇进行英文朗诵,模拟舞台现场拍摄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在线提交视频作品。选手可选择推荐段落如下:

1.1伟大的南水北调工程Quenching the Dry Norths Thirst

——第2~4

1.2档案馆里的争吵Argument in an Archive

——第2~4段(括号内容不读)

1.3“为人民服务”的由来The Origin of Serving the People

——第4~6段(第一行 caved in

以上段落正文请见附件。

此外,选手还可朗诵《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基础级)书中故事内容,例如但不局限于:

1.4终于找着北了 Finding the Right Direction at Last

1.5 世界领先的中国科技——量子通信Cutting-Edge Technology

1.6 仓颉造字Cang Jie Creates Writing

1.7 至情之作《牡丹亭》A Work of Great Feeling

1.8 雷锋与孩子们Lei Feng and the Children

2)英文自我介绍

选手用英语从自身出发展开介绍。自我介绍的内容须含有中国元素,中国元素包含且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或精神。

具体形式为:选手面对镜头自我介绍,模拟舞台现场拍摄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在线提交视频作品。

3)故事撰写和朗读

选手用英语撰写短篇故事并朗读,须围绕中国元素展开创作内容,请注意不要以选手个人为故事主体。中国元素包含且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和精神。你的故事应该有一个清晰的叙事结构,包括“故事开头(介绍背景和主要人物)”“故事主体(叙述主要事件以及故事高潮”和“故事结尾(鼓励创意生动的故事结局)”。

具体形式为:选手撰写创意英语故事,并模拟舞台现场进行故事朗读/背诵,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音频,提交故事文稿和音频作品。

三、参与建议

1.作品规格:提交12个文件。

2.视频规格:视频文件时长最多1.5分钟,支持格式支持mp4flvmkvrmvb等视频格式文件,视频文件最大200M

3.文本规格:支持docdocxpdftxtjpgpng格式的文稿,文件最大20M

4.录制建议:作品须由选手本人展示,视频录制可自行准备背景、PPT、服装道具等来辅助模拟现场;来华留学生和海外组必须使用非母语进行展示;请不要在作品中添加广告内容、雷同内容或抄袭作品等涉嫌作弊等不规范内容。

四、报名流程
第一步:网上报名

1031日前填写并提交报名表。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iTFSvg

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所填信息完整无误后,并注意保存,一经确认提交,将不得进行修改。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103123点整。

第二步:邮件发送作品(邮件接收时间:即日起--121623:59

完成报名后,选手须将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zhiyuanfuwu@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姓名+学校名称”,压缩包内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学校名称+参与类别+作品名称”。作品发送截止时间为2022121624点整,以邮箱显示发送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