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央财经大学校园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也为中国日报社第27“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特举办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央财经大学校园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系列活动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青少年公众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切实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现将校园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已备演讲主题:

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

2. 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专业不限;选手须为中国国籍;参加过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全国半/总决赛的选手不具备参加本届大学组全国半、总决赛的资格。

3. 奖励事项:

1)设校园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4名。

2)原则上,校园赛中评分最高的2位选手(即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决赛。

4. 报名要求(以下方式可以二选一):

1)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成功后,在个人中心选择“‘21世纪杯英语演讲页面,点击我要报名,准确填写并提交个人信息。

2)登录https://contest.i21st.cn/college2021/,选择大学组北京赛区注册、报名。

请注意:

l 2022315日中午12时前上传word格式演讲稿至比赛官网报名系统,否则视同未报名

l 请勿上传与参选内容无关的文字、图片或音视频等文件。

l 演讲作品通过审核的选手可获得由组委会官方认证的参与纪念(电子版),纪念证明可在个人中心下载。


5. 参赛要求:

选手根据比赛已备演讲主题,自拟题目,完成一篇500词左右的演讲稿,并依据演讲稿内容录制本人出镜的演讲视频,视频长度3-4分钟(请勿超过4分钟)。

请将演讲视频学号+姓名命名,在2022315日中午12时前演讲视频发送至比赛邮箱:cufecontest2016@126.com,并在邮件中附上姓名、学院、学号、电话、微信号等信息。

请注意:

l 演讲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演讲稿和演讲录像的作者须一致;

l 未按要求在比赛官网报名的选手不具备参赛资格;

l 未在截止日期前发送演讲视频至指定邮箱的选手,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6. 评分标准:

演讲内容

45%)

要求紧扣主题、结构清晰、论证合理、逻辑严谨、内容生动且具有创意;

语言表达

35%)

要求用词恰当,发音准确,语调标准,吐字清晰,停顿得当,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

综合印象

20%)

要求仪态大方,举止得体,表现力强,能灵活有效地利用眼神,表情及肢体语言与评委和观众交流。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

202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