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英语演讲与辩论赛事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英语演讲与辩论赛事校园选拔赛由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主办。本次比赛为我校各级各类演讲与辩论赛事选拔参赛选手和储备人才,是本学年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参赛的各级各类英语演讲与辩论相关比赛选手与队伍的唯一一次统一选拔,原则上不再针对单次比赛重新组织选拔。

现将具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比赛目的

1)为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MODEL APEC大会选拔储备人才。

2)为2022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国外文局CATTI中心CUDC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等辩论赛事选拔储备人才。

三、比赛日程
(一)报名
 524日中午12点前填写并提交报名表。报名表链接如下:

https://docs.qq.com/form/page/DTVN5dGl4anNQenJG?_w_tencentdocx_form=1

或扫码报名:

(二)演讲辩论初赛
  1. 时间:526日下午1:30签到
  2. 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6教室签到,然后根据工作人员指示到分赛场等候比赛。
  3. 演讲题目:现场抽取题目,即兴演讲

4. 要求:演讲时长为2分钟,准备时间为10分钟。

选手在入场前10分钟抽取即兴演讲题目,开始准备,演讲时长2分钟。

(三)演讲复赛
  1. 时间:526日下午初赛后立即进行复赛(根据往年比赛情况,比赛全程可能会需要5-6个小时)
  2. 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6教室
  3. 已备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

4.要求:演讲内容为参赛者本人的原创稿件;
  时长为3分钟,少于245秒和多于315秒将扣分;演讲完毕回答评委提问,回答时长1分钟。

(四)辩论复赛

1. 时间:2021年底

2. 由于英语辩论相对复杂的比赛规则,通过初选的同学和其他对英语辩论感兴趣的同学,建议2021-2022学年(1)选修通识任选课《英文论辩:原则与实践》,课程计划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课程线下开设校区为沙河校区,南路校区同学可以线上参与。

3. 在充分了解规则和一学期基础训练后,2021年末根据具体人数组织辩论复赛,确定1-2支队伍参加2022年外研社杯和外文局CUDC两个辩论赛的华北地区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外国语学院

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