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线上初赛选手须知 | 2020“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线上初赛重要事项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比赛时间

 

20201011日(周日)写作大赛9:00-11:00  阅读大赛14:00-15:50

 

为保证线上初赛顺利进行,请各位参赛的同学认真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参赛选手通过个人电脑,自行登录官网、参加比赛。

 

 

参赛流程

 

1.      登录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在首页点击“选手报名/参赛”按钮。

 

 

2.      输入 Unipus 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请输入报名时的手机号,如忘记密码,点击“忘记密码”可找回。

3.      进入报名信息页面,待倒计时结束后点击“进入比赛”按钮进入比赛页面。

注意事项

l 赛前准备

1.      登录大赛官网,确保已成功报名相应比赛

参考下方图片,当按钮变为“写作/阅读大赛已报名”时,才视为报名成功,可以正常参赛。

 

2.     在比赛所用电脑上完成电脑环境测试请参赛选手对自备电脑务必比赛前自行测试

请在 Microsoft Windows 7 及以上操作系统(支持安卓系统、Mac 系统)中使用 Chrome 或 Firefox 最高版本浏览器进行测试。

测试内容包括检查网络是否正常、浏览器能否正常作答、赛题内容能  否正常加载等。环境测试仅供检测电脑系统环境,提供作答反馈,  代表比赛题型。  

l 比赛当天

 

比赛时间

 

20201011日(周日)写作大赛9:00-11:00  阅读大赛14:00-15:50

 

1.   请提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即写作大赛 8:30、阅读大赛 13:30 登录官网,进入比赛倒计时界面。开赛半小时后视为迟到,即写作大赛 9:30 之后、阅读大赛 14:30 之后,选手能进入答题页面。

 

2.   请务必使用 Chrome Firefox 浏览器

 

3.写作、阅读大赛支持手机作答,支持安卓系统、Mac 系统。

4.   考试前先确认电脑浏览器是否为打开状态,如果是,请关闭后重启  浏览器,用于清除浏览器缓存,以免登录信息混乱。

 

5. 进入答题页面时,请务必检查右上角倒计时是否正常显示。如显示,请刷新页面。待倒计时正常显示后再作答,否则答题记录无法保存。

6.   若答题时发现题目显示全,可能是由于屏幕分辨率过小,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调整:

1)    调整浏览器显示比例:

 

2)    调整电脑分辨率:控制面板-外观/显示-调高分辨率,如下图:

 

7.  如答题时遇网络中断或电脑死机,请立刻关闭浏览器或强制关机免比赛时间流失,并在解决问题后尽快重启浏览器继续答题。关闭浏览器后的时间计算在比赛时间内,系统从再次进入答题页面时开始继续倒计时。答题记录会自保存系统中断前 1 分钟的状态。

 

8.  比赛过程中,如误操作删除写作记录,可通过 Ctrl+z 恢复至上一步

 

9.   答题倒计时结束后,仍未点击“提交赛题”的选手,系统会自卷。

 

 

重要提示

 

同一账户能在两台电脑上同时登录或在一台电脑的两个页面中同时  登录,否则答题记录会保存错误,影响成绩。

 

 

相关比赛问题,请联系外国语学院李老师 010-61776176 1381150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