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全国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外国文学与文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3个二级学科点,以及财经特色MTI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23名硕士生导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较高的科研和教学能力水平。    

 

为促进全国高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的沟通交流,为2016级优秀本科生提供进一步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平台,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拟定于2019713日—15日举办2019年全国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含本校)招收20名营员。经本次夏令营考核优秀者(且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将录取为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包括:外国语言文学,语种为英语、日语,学制两年;翻译硕士专业(财经笔译和通用笔译两个研究方向,英语),学制两年。  

 

夏令营期间,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为外校营员提供免费住宿,并为异地营员提供参加夏令营往返的动车二等座费用(需出示或邮寄票根报销)。  

 

一、申请资格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申请者须为大学本科外国语专业三年级在校生(即2020年应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专业或年级前列。  

 

特别提示:凡是有意向申请推免至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申请支教保研的同学除外),务必积极报名参加本年度组织的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本年度9-10月份正式开展研究生推免和接收工作期间,仅当通过夏令营选拔并最终录取的推免生总数未达到学校下达的接收计划总数时,外国语学院方会另行组织一次接收推免研究生的考核,该考核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申请材料  

 

1.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为注册的学生证(备查)及复印件;  

 

2.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个人陈述(800字内);  

 

4.本科成绩单和成绩排名1份(前5学期成绩单,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6.获奖(资格)证书复印件或发表论文复印件或个人代表作;  

 

7.相关学科两位副教授(含)以上专家推荐信。  

 

申请材料纸质版待取得入营资格后于入营时携带并提交。请确保报名系统和入营提交材料真实可靠,一经核实材料存在不实情况,将取消参加本次夏令营资格。  

 

三、申请程序  

 

网上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  

 

从该系统完成注册、基本信息填写及报名。系统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622日,本学院71日前通过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学生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选拔原则  

 

根据申请学生的专业、成绩、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参营营员。  

 

五、考核录取  

 

夏令营期间将对营员进行全面严格考核,选拔外语基础扎实,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工作,具有科研创新潜质的优秀营员。进入候选名单的营员,须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并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方能最终确定推荐免试攻读我校上述硕士研究生资格。  

 

六、相关事项  

 

1.所有营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央财经大学相关规定,认真按照要求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2.其他未尽事宜由外国语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负责解释说明。  

 

七、联系方式和相关信息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10-61776179  

 

联系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学院3号楼307  

 

   

 

相关信息:  

 

中央财经大学校园网主页:http://www.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    

 

外国语学院主页:http://sfs.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