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俊波老师、团委书记齐芳欣老师、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学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宋一民老师主持。

宋一民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主旨内容,其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了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坚定了信仰、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冯俊波老师对大家的学习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期望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现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风采。

朱凌云副校长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思想入党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朱凌云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青年学子要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要透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朱凌云副校长着重从理想信念、心怀家国、精神传承、发展期望等四个方面,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她强调,青年党员要牢铸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锤炼政治品格,将共产主义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青年党员要心怀家国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她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书写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年答卷。她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子发挥语言优势,传承中财大的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践行“财经报国”的使命担当。

最后,朱校长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成果切实转换成内在动力,将所思所悟与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紧密融合起来,推动个人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全体支部成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通过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让青春在社会主义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