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202277日至8日,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一百多所高校的百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了夏令营活动,通过选拔最终有80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7日上午830,开营仪式以云端形式在腾讯会议正式举行,由李新英副院长担任主持。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教授致开幕辞,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分析了本院特色及优势,并对学院的学制安排、师资力量、教学模式、校区安排布置等做了总体介绍。黄院长强调,中央财经大学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学院始终以培育英才为发展之本,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黄院长最后寄语各位营员:“祝愿大家能在夏令营充分展现自我,享受这个过程”。学院党总支高杰书记表示:“作为新中国的第一所财经院校,中财外国语学院有着强大的学科优势和多元化的师资团队,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发展才能的机会,为社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保障。”

为深化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外国语学院张润晗教授、李炜教授和胡健博士分别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与文化和翻译学这三个方向做了具体介绍。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硕士吴晓颖校友也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在中财大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让营员们对学校完善的基础设施、优美的生活环境和多样化的社团活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学院副院长卢茂君副教授为大家具体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团队和人才队伍。副书记王洪亮教授则从学校的奖助政策、多样化的赛事活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支持体系。

此外,为拓展营员们的学术视野,追踪理论前沿,学院特别邀请了三位老师进行系列讲座。分别是魏勇鹏老师的“智能翻译时代中的人”、霍盛亚副教授的“西方科幻文学研究的方法与路径”与范莉教授的“语言里的经济学,经济里的语言学——经济语言学的理念、实践与前景。”

为了对营员们进行全面考核,学院于78日进行了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和翻译专业硕士的笔试与面试。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紧张有序地完成了综合考核。

至此,“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各位老师的筹备与分享及所有营员的积极参与。最后祝福大家学有所成,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