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20211110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开讲啦》第1期集体党课观看活动。《党课开讲啦》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教育节目。其第1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变化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秉承“不扎堆、少聚集”的原则,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远程进行。


此次观看《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员同志深受感动。封旭同学认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在心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分享了一则名为‘守望’的红军长征小故事。该同学表示‘初心’就是把中国共产党当作自己的信仰,‘使命’就是革命先烈为我们当今时代的和平做出了牺牲,我们要用知识和本领维护好,发展好这个时代。”

 刘丽同学认为“当今大学生要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的入党动机,很多人目前都是抱着功利性的入党动机。我们在想入党能得到什么之前,应该好好想一想我们怎样能更好的帮助到他人,履行党员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

刘楚卿同学表示“本次党课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中国共产党这100年做出的建设都是为了人民。疫情期间,外媒对中国的报道褒贬不一,但是中国是第一个站出来的国家,主动分享抗疫物资,增强了国家自豪感和自信心。我们作为英语专业学生,要讲好中国故事,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

张笑丛同学表示“党和人民的关系是让我最感动的,党刚刚成立的时候就几十名成员,国家积贫积弱、内忧外患。但是人民和党就像鱼和水一样紧密相连,在老百姓当中流传着一句话‘最后一碗米都要用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都用来缝军装’。直至今天,国家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加强党员学习和交流,增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提高党员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广大党员进行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共同增强党员意识,汇聚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