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英语演讲与辩论赛事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大学英语与辩论校园选拔初赛及复赛于2021526日沙河校区主教顺利进行、圆满落幕。该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协办,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比赛旨在为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MODEL APEC大会选拔储备人才。同时为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国外文局CATTI中心CUDC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等辩论赛事选拔储备人才。来自两个校区不同学院的学生积极参赛,展示我校学生的英语风采。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促进了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激发了中财学子学习英语的热情。

本次选拔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晓宇、卞晓云、王珊珊、黄丹婵、李丽、魏爽、胡健、李新英担任。比赛的组织工作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及20余名院志愿者承担。本场比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位评委老师、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付出。

比赛包括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在初赛中,同学们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即兴演讲。在短短十分钟时间内,依据抽到的不同题目即兴准备2分钟的演讲。这一环节主要考验选手的思维能力,语言能力,临场反应等等。参赛学生沉着冷静,自信大方,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6名同学晋级复赛。

复赛为定题演讲和问答。定题演讲题目选自今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在演讲中,学生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对Red Star的理解。在问答环节,评委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这一环节考验选手们随机应变的能力与平时的语言功底积累,同时也大大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比赛中,选手们施展才华、各显风采,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和语言交汇融合的盛宴。

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之后大型英语演讲、辩论赛事。期待他们在后期比赛中捷报频传,为校争光。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

2020528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常英泽

二等奖:王子能、李萌、谭茜蓓、胡书晨

三等奖:李辰昕、马晓钰、鲁颜赫、张婉煜、李亦凡、张舒月、郑龙、杜金明、高雨芊、沈笑如、储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