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开展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于20201221日(周一)上午900,在学院2号楼111召开主题为:语言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及教学改革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交流教学改革经验、讨论如何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将思政与所授课程有机融合。

 

教学副院长和各系部负责人分别对学院及各系部的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参会师生肯定了我院在教改立项、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家一起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教学改革方向和思路。

 

 

参会人员充分发表观点,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对“课程思政”追本溯源,利用我们的语言优势,融入“课程思政”元素,通过 “言传身教”法、“盐溶于水”的课堂思政建设理念以及“量身定做”的课堂思政方案,用英语、日语讲好中国故事。

 

 

此外,与会师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围绕《建设方案》、《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最后,黄振华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提出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力争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