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开展日本大使馆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20191030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8级和19级的同学们在李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日本大使馆的一等秘书菅原孝介先生、新闻文化中心的资深留学顾问李娟老师和负责教育交流相关工作的郭春玲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的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首先聆听了菅原孝介先生对使馆工作的具体介绍。通过菅原先生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日本驻华大使馆包括政治部、经济部、新闻文化中心、领事部等部门,在中日政治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签证办理等方面承担着重大职责。此次主要参观的新闻文化中心内设有阅览室,并提供留学咨询和媒体采访咨询,对传播日本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之后,留学顾问李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日本留学的最新信息。李娟老师旅日多年,她从自身的求学和生活经验出发把日本留学的优势、申请方法、专业选择和具体的注意事项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对赴日留学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同学们在阅览室阅读日本原版书籍杂志,许多精美的杂志和文化书刊让大家爱不释手。使馆内的装修、陈设都具有浓厚的日本风格,这些都带给了同学们特别的感受。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日本大使馆、中日两国交流以及赴日留学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日语知识、日本文化的新途径和新平台,树立了学好本专业的信心,相信会对今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