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19-2020英语演讲与辩论赛事校园选拔赛(演讲)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中财学子对英语的学习热情,为学生提供展现英语风采的广阔平台,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氛围,并为第十一届(2019)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以及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于2019109日,在沙河校区主教216教室举行中央财经大学2019-2020英语演讲与辩论赛事校园选拔赛。全校不同学院和专业2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诸多优秀选手在赛场上展示才华、角逐奖项。

 

 

本次选拔赛演讲部分的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李新英、钟琦、张春悦、李丽、黄丹婵、王珊珊、高晓宇、陈伯雨以及外教Gert Marx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包括初赛、复赛两部分。在紧张激烈的初赛中,15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复赛定题题目为“No person is an island”。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不俗的表现。选手们准备充分,在演讲的过程中投入而富有激情,充分展现了个性风采。他们演讲角度独特,逻辑清晰,激情洋溢。有的选手认为人作为群居动物不可能脱离社会而存在,即“No person is an island”;有的选手认为人融入社会和与他人交流的同时也空出时间保持“An island”的状态;而有的选手以自己为例,认为“Person can be an island”等等……

 

 

复赛还设有问答环节,这也给选手们提供了与评委交流心得的机会。评委们眼光独到、角度新奇,提出的问题可谓一针见血。选手们也是从容应对,一问一答之间,大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相比于提前准备的定题演讲,问答环节更能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语言功底。现场观众在感受选手们种种精彩思想碰撞的同时,也一睹了他们潇洒的口语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2020大型英语演讲赛事的比赛。期待他们在后期比赛中捷报频传,为校争光。

 

 

本次演讲比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位选手们精彩而亮眼的表现以及评委老师们严谨而认真的评议,同时也离不开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20多名志愿者的倾心付出为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史轩阳

 

二等奖:叶韬、王永健、华聪怡、彭曼晴

 

三等奖: 刘安琪、贾睿哲、熊诗远、陈翔、董鑫渝、唐宇新、吕惠英、翟倩萌、段然、杨佩晴

 

                                                   撰稿人:滕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