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11届清华野村杯中日经济演讲大赛”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310日,11届清华野村杯中日经济演讲大赛在清华大学近春园第三会议室举行。我院日语系派出的5位同学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日语16级的张怀英同学获得特等奖(佳丽宝奖),日语15级的沈乐丰同学荣获一等奖,梁馨丹、彭楚淇、李思睿3名同学则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人工智能发展下中国的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7位同学同台竞技。大赛不仅考察选手的日语水平,更注重考量学生论证的切入点、演讲技巧及表现力。选手们以PPT的形式进行日语演讲,并对评委们的提问进行答述。张怀英同学以细腻、人文的角度描绘了中国与人工智能和谐发展的未来蓝图,并以引人入胜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我院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外语专业的扎实功底和综合素养。

微信截图_20180323092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