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第一届“华为杯”中央财经大学英语辩论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20171025日下午,第一届“华为杯”中央财经大学英语辩论挑战赛在沙河校区3号楼220221教室拉开序幕,共有百余名报名的在校生经过初选,线上培训和线下模拟等环节,遴选出32人组建了1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教师高晓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教Franny作为主评审全程主持并参与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最佳辩手”,2015级英语班孙莹娃和金融实验班余浦弘特邀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30,选手们通过抽签随机决定半决赛的出场顺序。在短暂而紧张的准备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各组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对抗。针锋相对,你攻我防,唇枪舌剑,步步紧逼,现场的气氛立时变得紧张起来。经过几轮较量之后,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令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大呼过瘾。稍后,评委老师给出了比赛的结果。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龙彦宇和魏崴团队获得了冠军。正反双方选手相互握手,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赛后交流。

下午330,本届英语辩论挑战赛进入最终的决赛阶段,整个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决赛的题目是Giventhetechnology exists to accurately measure and transfer happiness,THWprogressively tax happiness。正方队员义正言辞,慷慨陈述;反方选手不甘示弱,用理性的思维攻击正方的语言漏洞。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不仅收获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而且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许和认可。

最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指出了他们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并结合各自学生的个性特点,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位选手仔细聆听了老师的点评,并进行了认真的反思。

“华为杯”中央财经大学英语辩论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及提供专项支持,学校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学习中心和“全球课堂”德育示范基地共同承办,面向全体在校生选拔英语辩论的精英人才,以此搭建英语辩论竞赛梯队,并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

 

评委老师Fr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