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技术辅助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4 浏览次数:

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给我们的生活、工作都带来了便捷,也为我们的教学带来了新的机遇。微课、慕课、翻转课堂,以及各种各样的教学平台已成为新时期教育界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更好地让这些技术融入我们的教学,服务我们的教学,外国语学院在2017913日邀请了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的李莹、娄金凤两位老师和讯飞系统的负责人来我院为教师进行毕博平台和讯飞测试系统、口语训练系统的培训活动。

在活动现场,技术服务中心的李莹老师从毕博平台的特点、优势出发,向老师们介绍了通过平台任课教师可以完成的一个完整的教学过程,即:分享课件、布置作业、发送课程消息、答疑讨论、在线测验、评分评价等。毕博平台让这些都变得便捷、简单。

学校购置的讯飞测试系统高效、高质地完成了2017级本科生新生入学英语测试。为了能让老师更好地将测试系统以及口语训练系统应用到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测试中,讯飞的负责老师也专程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英语测试系统能够实现的功能以及具体操作步骤。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教师们一步一步跟着培训老师的演示,全面体验新技术与英语教学的融合,并不时向培训老师提问,渴望了解新技术、新知识。

培训结束,已有老师表示要使用这些教学平台和系统,外国语学院也会继续关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结合,使教学技术切实为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