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兴趣社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7-07-16 浏览次数:

2014年年底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成立兴趣社以来,学院领导在资金和管理上对兴趣社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兴趣社的成员队伍不断壮大,学院凝聚力不断提高,教职工归属感不断增强。

近三年来,“排友小达人”、“外羽,羽你相约”、“音乐之声”、“悦舞舞蹈社”、“视野”、“DIY手工坊”、“雅文化”等9个兴趣社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了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建设了积极向上、富有凝聚力的学院文化。

“排友小达人”兴趣社以学校春、秋季排球赛为依托,定期组织排球爱好者进行训练,在强健身体的同时,提高了教职工的工作效率和教学、科研的热情。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近年来在学校排球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16年学校春季排球比赛中位列小组第二名,历史第一次进入学校八强;2016年学校秋季排球比赛中排球一队和二队双双进入学校八强。排球一队第四名,排球二队第六名,实现历史性突破;2017年学校春季排球比赛排球一队卫冕前八强。

“排友小达人”兴趣社成员代表学院参加我校2017年春季排球比赛

“外羽,羽你相约”兴趣社通过组织羽毛球活动,为老师们构建了运动、合作、交流的平台。在沙河校区2号学院楼的羽毛球场地上经常可以看到兴趣社成员们矫健的身姿、自信的面孔和如火的热情。兴趣社还邀请学校羽毛球比赛男单冠军王玉山老师为我院教职工量身开设了羽毛球初级培训班课程,对兴趣社成员的基本动作和技术要领进行了矫正和规范,同时提高了成员的羽毛球水平。2016年年末兴趣社举办的“五人制”趣味羽毛球比赛,共有23位老师参加,显示了大家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极大热情。此次比赛不仅提供了锻炼身体,增进友谊的机会,更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同心协力,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12.jpg

“外羽,羽你相约”兴趣社羽毛球培训开班仪式

“音乐之声”兴趣社定期组织兴趣社成员系统学习发声、歌唱技巧。在校工会谭嗣玉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老师们掌握了发声技巧,对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2017年兴趣社合唱团报名参加了我校红五月歌咏比赛,以赛促练,歌唱水平进一步提高。合唱团演唱的曲目Over the Rainbow(飞越彩虹)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并且,合唱团将代表我院分工会参加20179月的教师节联欢会的节目汇演。在音乐兴趣社的活动中老师们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增强了我院教师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1).JPG

“音乐之声”兴趣社代表学院参加我校红五月歌咏比赛

徜徉舞蹈的海洋,感受音乐的律动,将心情、将情感融入对舞蹈的诠释,愉悦自己、体悟生命。“悦舞”舞蹈社本着成立的初衷,三年来开展了系列舞蹈培训。肚皮舞、踢踏舞、广场舞等这些喜闻乐见的舞蹈形式让兴趣社成员们领略了舞蹈的魅力,愉悦了心情、强健了身体。兴趣社成员排练了丰富的舞蹈节目,参加了学院2015年和2016新春师生联欢会,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兴趣社还组织参加了2016年学校秋季运动会的广场舞比赛和表演。

7084656339757912086.jpg

“悦舞”舞蹈社成员学习肚皮舞

用镜头来记录人生,反映社会现实。“视野”兴趣社自成立以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如:2015年寒假剑桥冬令营图片展览、通州宋庄艺术区参观考察、邀请摄影名家白洋做摄影讲座等。并且在20161月成功举办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摄影大赛,学院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收到参赛作品36幅,共评出一等奖作品3幅,二等奖作品6幅,三等奖作品9幅,优秀奖作品18幅。

参观宋庄艺术区.JPG

“视野”兴趣社成员去宋庄艺术区参观学习

DIY手工坊”兴趣社以手工制作为主题,吸引了学院众多爱好原创手工的老师参与其中。兴趣社以“丝网花”制作为主题,举办了多次活动。老师们共聚一堂,认真地观摩李超杰老师的每一步演示,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制作工具,制作属于自己的那支美丽的花朵。大家相互交流着制作的心得,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一朵又一朵的丝网花华丽绽放。DIY手工坊兴趣小组的“丝网花”制作活动,丰富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加深了老师之间的友谊,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

 

IMG_2605.JPG

DIY手工坊”兴趣社成员跟着李超杰老师学习丝网花制作

“雅文化”兴趣社是学院分工会2017年新增设的兴趣社。该兴趣社旨在通过书法、插花、茶道等艺术形式的学习,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文化修养、陶冶教职工的艺术情操。兴趣社有幸请到了陈明书记讲授书法艺术、传授书法心得。陈书记以其30多年的深厚书法功底向兴趣社成员们传递着中国国粹文化的魅力,各位成员学习兴趣高昂,每天在微信群里交流学习心得,并表示将在平时的外语教学活动中向学生传播中国书法文化的精髓。 

20170628_154906.jpg

“雅文化”兴趣社成员向陈明书记学习毛笔书法

三年来,兴趣社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更新和增加,老师们参加兴趣社的热情也不断高涨。相信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兴趣社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