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于建党百年之际,20219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与伟大征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


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师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观看文物、图片、雕塑、视频等资料,一边用心感悟辉煌的百年党史和蕴含其中的伟大精神。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翔实的档案文件、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和艺术作品,加之穿插其中的历史场景还原和沉浸式体验,使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一代中财外语人也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