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 >> 正文

让传统媒介焕发新活力,在新时代续传新思想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随着新技术、新媒体的不断涌现和日益普及,传统媒体在有些人看来似乎变得一无是处,毫无价值,随之被束之高阁,弃置不用。2013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曾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我们的理解是,不能把手段创新简单地等同于采用新手段,更不是简单地用新手段代替旧手段。在我们运用互联网技术的同时,许多优良的传统和宝贵宣传经验仍需要我们不断继承和发展。正所谓,喜新也可以不厌旧。从某种意义上说,如何让传统媒体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创造新价值,从而不仅仅让资深文青”慰藉心灵,而且可以让“新新人类”不离不弃,本身就是一项重大创新。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团委按照学院党总支的要求,除了运用各种新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外,还大力挖掘“黑板报”这种传统媒介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作用,从而让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一起构成了宣传阵地上的一道立体交叉“火力网”,让十九大精神的光芒照耀到外国语学院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