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副教授 >> 正文

赵淑洁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次数:

博士研究生,副教授

E-mailshujiezhao@cufe.edu.cn

教育背景:

2015.09-2016.09,美国纽约市立大学访学;

2013.07-2013.08,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学;

2006.09-2009.06,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讲授课程:

本科:《美国社会与文化》、《大学英语交流》、《精读(一至四)》、《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写作》、《经贸英语听说》

研究生:《研究生英语》

研究领域:

英美文学;教学法

研究成果:

一、学术论文:

1.《等待不在场的他者——三部等待主题戏剧比较研究》;

2.《<一束阳光>死亡的不同解读》;

3.《环境危局唤醒人类生态精神——一部环保记录片引发的生态思考》;

4.<克拉普的最后一盘磁带><动物园的故事>人物对比研究》;

5.《从叙事学的人物观看<哈姆莱特>中的奥菲利娅》;

6.<园会>的陌生化诗学》;

7.<漂亮的三丫头><美国小姐>谈话语体风格的对比》;

8.《透过小女孩无辜的大眼睛——曼斯菲尔德短篇小说<娃娃屋>评析》

二、论著

专著:

《透过小女孩无辜的大眼睛——曼斯菲尔德短篇小说评析》

《等待不在场的他者——三部等待主题戏剧比较研究》

译著:《环境与健康:跨学科视角》(承担50%翻译量)

参编:《大学思辨英语教程——听力第4册》

三、课题项目

1. 参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一五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团队科研模式的探索——高校外语教师的合作性行动研究。已结项。

2. 参与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年教改课题基于英语演讲系列课程及社会实践的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研究。已结项。

3. 主持校级教改课题“财经类院校英语精读课程体系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在研。

4.主持院级科研课题重点项目“从美国21世纪的最新戏剧看美国文化价值取向的变化”,在研。

5.主持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重点项目“财经类院校培养大学生英语思辨能力的教学方法研究”,在研。  

6. 指导北京市级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探究中国自主英文媒体在国内英语教育中的潜力:以CCTVNewsCRIChina Daily为例”,已结项。

所获荣誉:

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科研奖,2011年;

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科研奖,2012年;

中央财经大学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和研究大型征文活动一等奖,2012年;

中央财经大学十佳班主任”,2012年;

16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优秀评委奖及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奖,2012年;

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优胜奖,2012年;

滋兰树蕙优秀教师奖”,20136;

2014年外研社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研修班”优胜奖,20147月。

上一条:张春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