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副教授 >> 正文

陈冰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次数:

职称:副教授

职务:SQA留学部主任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学位:硕士

学历:研究生

毕业院校:南开大学

研究方向:语言学、跨国公司管理

电子邮箱:ivychenbing@yahoo.com.cn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博士生英语》、《语言学导论》、《商务英语》、《中国传统文化》、《经济学导论》(英)、《人力资源管理导论》(英)等

学习经历:(本科写起)

1996年-2000年,南开大学,英语专业,学士

2001年-2004年,南开大学,英语语言学专业,硕士

2009年-现在,中央财经大学,跨国公司管理专业,博士在读

 

科研成果:

专著:

《不完善知识经济学》(译著),即将由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外资研发中心的现状及政策建议》,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5月。

《国际经济学》(教材),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5月。

《生活在中国》(译著),新世界出版社,2008年。

《拼凑的裁缝》(译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

《考博英语真题详解》,吉林出版社,2011年5月。

《英语专业4级完形填空满分突破》,吉林出版社,2010年4月。

《英语专业四级完形、语法、词汇》,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6年8月。

论文:

《任务教学法在经贸英语课程中的应用》,外语教学,2011年11月。

《中华文化与“巧实力”》,外语教学,2011年11月。

《大学财经英语教学模式初探》,外语教学,2009年12月。

“Technology Spillover Channels of R&D Cooperation between MNCs and Universities in China”[J],TRANSNATIONAL CORPORATIONS JOURNAL,Volume 2 Number 4.

《中英文化和语言的比较》,现代人文论坛,2008。

《小说“麦琪的礼物”的文体学分析》,中央财经大学学报,总第246期,2007。

《博士生英语教学现状及改革方案》,高校英语教学论坛,2007。

《英汉互译中语篇层面的衔接》,中央财经大学学报,总第233期,2006。

“A Pragmatic Study of Tag Questions in the Classroom Teaching”,大学外语教学与改革论坛,2005。

“A Stylistic analysis of Hemingway’s ‘A Clean, A well-lighted place’”,教育与文化新论,2004。

《优选论的制约条件:分类与表述》,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04年第4期。

 

课题:

1)跨国研发中心嵌入我国国家创新体系的模式及其效应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团队科研模式的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项目编号06AIS0670012。

获奖与荣誉:(若有,请填写)

2007年中央财经大学基础教学涌金奖。

上一条:郭娟

下一条: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