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06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党总支和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下设团总支书记岗。

岗位设置

(一)办公室主任

1、全面主持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负责统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校纪校规教育、奖助贷勤和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

3、负责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等三支队伍的日常管理、培训和考核等相关工作。

4、负责学院学生工作的计划总结、规章制度等的制定与完善。

5、指导学生的各级各类党团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6、负责学院的校友工作。

7、负责学院用人市场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8、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团委书记岗

1、负责传达党组织和院团委的决议和指示,研究并提出团委工作方案,制订并实施年度或学期工作计划。

2、主持团委日常工作。

3、配合学院党委的工作,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有益于团员青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各项活动。

4、做好团委自身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5、负责对各团支部的年度考核,组织年度团委各类先进的评比及表彰。及时、认真、负责地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为党输送优秀青年。

6、指导团支部、学生会成员及各班学生干部开展工作。

7、完成办公室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