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正文

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研究所是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设立的非实体开放型科研机构,旨在发挥外语教师的语言优势,研究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各类问题,顺应国家形象塑造的大势,促进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弘扬和推广。

研究所成员均是具有博士学位的高校科研人员,具有跨学科的知识背景,积极申报并承担了政府部门发布的相关课题项目;研究重点有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总体历程、中国民间艺术之类“软性文化”的输出具像,以及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各种符号、象征、文本及话语形态等等;研究成果有学术专著、论文、研究报告等;研究所从机制上搭建了外语教师交流平台,营造了外语学术研究的氛围和宽松的创新环境,促进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学科建设,也提升了教师用外语进行社会服务的能力,使外语教师在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事业上有所作为。

上一条:生态文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