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2018年度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开始报名啦!

该项赛事是由日本大中物产株式会社和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多家单位和机构做后援,京津两地规模最大的日语演讲比赛

明年的比赛已经是第十二届,目前已经开始面向北京和天津两地的中国大学生征集参赛者。如果你或者身边的朋友想一试身手,那就赶快报名吧~~

根据主办方规定,在演讲比赛中获得本战赛前三名的同学和荣获纪念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特别奖的同学,将额外获得赴日旅行一周的奖励

此外,为敢斗奖、参加奖的同学另设多项豪华奖品;初级赛的优胜者将被授予奖杯等纪念品。

题目

本战赛

  いま、平和を考える  (现在,思考和平)

私の小さな目標      (我的小目标)

「シェア時代」が来た  共享时代到来)

初级赛

両国の若者文化(两国的年轻人文化)

参赛要求

本战赛

1. 就读于北京市、天津市各大学的日语专业或非日语专业具有日语能力的中国国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在日本连续居住一年以上者除外)

2. 经第一次审核(稿件和录音)和第二次审核(稿件和录音)选出前十六位进入本战赛。(稿件一经提交,不得改动内容)

3. 从三个备选题目中选择一个进行创作,将1500字左右(演讲时间五分钟以内)的文章及录音并发送至大会指定邮箱dzwcryyj@163.com

4. 要求使用原创稿件,不得使用在其他比赛上演讲过的稿件。

 

初级赛

1. 就读于北京市、天津市各大学日语专业或非日语专业具有日语能力的大一、大二的中国籍学生。(在日本连续居住一年以上者除外)

2. 经审核(稿件和录音)后选出前十位进入初级赛。

3. 1000字左右(演讲时间三分钟以内)的文章及录音发送至大会指定邮箱dzwcryyj@163.com

4. 要求使用原创稿件,不得使用在其他比赛上演讲过的稿件。

 

报名时间

2017920日(三)—— 201835日(一)

比赛时间

2018414日(六)13

比赛地点

中国传媒大学中传礼堂

比赛注意事项

1. 稿件必须是原创(未在其他地方发布过)。一经提交,不得改动内容。

2. 演讲时禁止使用道具和任何其他演讲形式(如PPT、伴舞、唱歌等)。

3. 演讲超时将扣分,超过规定时间30秒则自动失去比赛资格。

4. 本战在演讲后设有3分钟的提问环节,将作为演讲的综合评定。初级赛不设提问环节。

大会结束后将制作比赛的光盘和印制所有参赛选手参赛文章的文集,如有需要者请于比赛当日缴纳30元工本费,组委会将快递至指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