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由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科学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定于20171021-2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以中国高校的日语学习者为对象,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日语及日本文化的热情,加深中国青年大学生对日本的了解,增进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始于2004年,先后在东北、华东、西南等地区举办,众多高校积极参与,获得了广泛好评。自2011年起,该项赛事扩大为面向全国高校的赛事。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等单位特别支持,日本财团特别赞助,全日空航空公司、人民中国杂志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联合赞助。

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赛资格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籍学生。

二、报名方式

大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具备参赛资格的同学均可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各参赛高校自行举办初赛,选拔一支代表队参赛。代表队由4人组成,包括带队老师1名、参赛选手3名(参赛选手不能为同一性别)。参赛校在籍全日制的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均可参加,专业、年级不限。选手中研究生最多1名。

三、比赛形式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均采用预赛复赛决赛形式。选拔赛由参赛校自行举办。比赛全程使用语言为日语。

比赛细则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大赛将评出3团队奖6个人奖。日本科学协会将邀请上述奖项的获奖选手和主办校选手赴日本参观学习,并承担全程费用。

五、复赛、决赛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1021-22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