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提升我校学生英语交流水平,锻炼跨文化交际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文化氛围,并为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人才。202210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在沙河东区主教212和学院南路主教210举办2022年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活动得到教务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教师李新英、张春悦、黄丹婵、耿芳、邵珊珊、卞晓云、李丽、胡健、魏爽、李璐遥以及外教Terence担任比赛评委。此次比赛,吸引到不同学院和专业237名本科生报名,诸位优秀选手在赛场上展示才华、角逐奖项。



本次比赛包含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复赛定题题目为Harmony and Diversity 。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对多元和和谐的理解,其流利的英文表达和对问题的深度思考令现场观众和评委赞叹不已。赛场上,常英泽同学在演讲中以多种语言中“你好”开篇;达那提·白山白克同学以歌曲展开演讲;艾克达木·阿布来提同学演讲自如、落落大方......一位选手很紧张,外教Terence对选手进行鼓励 :“you don't look like nervous at all”(你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中场休息时,选手达那提·白山白克现场演唱了优美的英文歌曲。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25名。特等奖获得者艾克达木·阿布来提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三届(2022)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一等将获奖者叶恬甜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外语语言学习中心也将陆续安排其他获奖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其他大型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SQA项目学生会的大力支持,30多名志愿者兢兢业业,为比赛的筹备和顺利进行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



激情、自信在赛场上不断聚集;智慧、逻辑在舞台上相互碰撞。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为中财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见证了中财学子深厚的外语功底与自信的台风。中财学子们,未来不论是在校内抑或是校外、国内亦或是国际,我们都期待你们更精彩的表现!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艾克达木·阿布来提

一等奖:叶恬甜、 常英泽

二等奖:王毅伟、缪如萱、王星翰、达那提·白山白克、何子涵

三等奖:韩放、王俪璇、王浩沣、邢世谦、周子馨、李亦之、景相博

优秀奖:熊睿琪、李安琪、李姝然、唐绮婷、苏上、宋欢、邹福轩、崔笛芃、苑文曦、刘逸舸、胡景茜、汪倩如、聂小雅、佟欣艺、包若辰、龚轩、卢嘉馨、程诗芸、董淑锐、赵赫、王芊颖、章佳溢、薛雨涵、白飞凡、陈恬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