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恩获得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125日,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对外经贸大学举办。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在内的北京市60所高校代表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6班的李昊恩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李昊恩是从今年9月份中央财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中选出的参赛选手。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的钟琦老师和李丽老师在赛前对选手进行了针对即兴演讲、演讲稿写作和演讲技巧等内容的全面指导。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个人价值与社会责任”(IndividualValue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李昊恩通过秦玥飞从耶鲁毕业后投身湖南农村建设的事迹来论述个人价值和社会责任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担负起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正是我们这个国家进步和活力的体现。李昊恩选择的即兴演讲话题为:“你是否同意个人价值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Individual value lies in contributing to the society)。李昊恩首先肯定了这一说法,他以外公的多年研习书法,并影响周围的人热爱书法,传承中华文化遗产的例子说明,看似微小的事情同样是对社会的贡献。并详细论证了任何个人价值都需要依靠对社会的具体贡献来实现的观点。李昊恩清晰的逻辑和应变赢得了评委的称赞,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