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引导我校学生不断提高英语交流水平,锻炼跨文化交际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并为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选拔参赛选手,2017927日,由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主办的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的教师钟琦、高晓宇、陈伯雨、赵淑洁、黄丹婵、李丽以及外教Helen Boyle担任比赛的评委。此次比赛吸引了全校不同学院和专业130多名本科生的积极参与,诸多优秀选手在赛场上展示才华、角逐奖项。

此次比赛包含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复赛定题题目为Individual Value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对个人价值和社会责任的理解,其流利的英文表达和对问题的深度思考令现场观众和评委赞叹不已。即兴题目为引起社会热议的时事话题,选手们的现场剖析也非常精彩。例如 13号李昊恩认为网友逼吴京为九寨沟地震多捐款并不合理,《战狼2》拍摄非常艰难,吴京押上了全部身家,他的收入是辛苦付出的结果,有权支配自己的收入,除了捐助地震,他可以投资事业,或是做其他公益等等。李昊恩对问题的层层剖析,冷静的思考,以及清晰的逻辑令在场观众为之赞叹,外教Helen更是为他打出了满分。此外,Helen对选手的提问非常考察学生的思辨能力,但选手们沉着应对,观点精辟有力。例如,对于父母是否应该强制网恋青少年分手,父母对小孩是否该回避性教育的某些内容等问题,选手们的出色回答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22名。一等奖获得者李昊恩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语言学习中心也将陆续安排其他获奖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其他大型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也得到了英语协会的大力支持,30多名志愿者为比赛的筹备和顺利进行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还在中场休息时为大家献上优美动听的歌曲。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昊恩

二等奖:柯蔚青、陈雨莹、宫宇晴、吴若岩

三等奖:杨宗亲、呼延烨旭、王舒柳、李昕瑶、丁昊睿、林欣忆、贾晓颖、张文雨、谭淼舰、张啸远、李堉郢

优秀奖:朱婧慈、张润璆、鲍启星、曹正焰、吴明旸、冯楚妍、孙宁志、周佳豪、郑文迪、李晨晖、王子成、杨若雨、李雪鑫、陆桂婷、赵励、张敏、任首佳、李之琪、刘璐瑶、许萌、李泽源、李俊锦